全民瘋露營,但對我來說確是新鮮事,一想到要在野地紮營露宿就覺得好興奮,不曉得有什麼好玩又有趣的事情等著我。

早上9點半出發前往新竹,用GPS導行可以導到鳥嘴山露營區,上山後往山上人家的那條小路就是捷徑,看到白蘭部落表示就快到了。

鳥山露營區一般是一輛車600,如果像我們有租屋頂的就話多ㄧ百元,但建議如果有小朋友的話租這種有屋頂的下雨天比較方便。

開始紮營嘍!婆婆買了一個九成新威力屋280六人帳篷,但因為沒有說明書搞得大家手忙腳亂,幸運的遇到了ㄧ個搭帳篷達人,輕輕鬆鬆的就幫我們把帳蓬搭好了。第一次看人家搭帳篷覺得好有趣唷!生活中真的是處處都是學問耶! 

 

這個露營區最棒的是不用擔心手機沒電,因為每隔一根柱子就有兩個插座,主人真的非常懂大家的需求😁

 

喬喬好奇的走進走出探索大帳篷。

偷拍*達人*家的帳篷,設備真的是好厲害,所有東西ㄧ應具全,有燈、電風扇還有放碗盤的掛網,下次露營我必買清單的第一名就是充氣床,這樣就不會覺得睡在底下鋪著小石子的睡袋上了。 

帳蓬搭好,婆婆媽媽們也把午餐準備好了,跟媽媽出去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到好吃的家常菜,有好吃的南瓜飯和色彩繽紛的沙拉、滷味、烤鴨等⋯。 

 吃飽喝足體力充沛,正是運動的好時候,我要開始征服我的第一座山,真的不是開玩笑,第一次爬這麽陡的山,坡度斜到還需要繩索,沒多久心跳就開始劇烈跳動,每跨一步大腿緊繃吃力,原來這就是爬山的感覺,好想馬上去紐西蘭完成我爬冰山的夢想,感覺一定像現在一樣刺激。快要攻頂的時候,正好有一群小小兵已經征服鳥嘴山要下山了,好佩服這群小小孩,她們完成了挑戰。

很多倒下來的竹子之竹林小徑。

看到三角點了。鳥嘴山,標高1551公尺,三等三角點 No.6295。

 

我們這一家都露出燦爛的笑容,不曉得有沒有跟我一樣心裡開心的是終於要休息了😂。

流了好多汗好舒服,趕快來洗個澡,順便介紹一下鳥嘴山的淋浴間,男女一樣分別是各兩間沒有附沐浴用品但有一個大臉盆和勺子的淋浴間,幫小朋友洗澡很方便,和各兩間廁所,外面有鏡子、兩個插座和吹風機。

 

傍晚的天空真的好美☺️

晚上大家都走來走去聊天抓Pokemon,剛好我們家族的露營日是台灣pokemon開放的第一天,大家都瘋狂po捕獲野生皮卡丘的照片。 抓到肚子餓的時候,剛好麵包車開上來,除了賣麵包還有賣飲料和酒,應有盡有。我的第一隻Pokemon 是可愛的squirtle。

這裡沒什麼光害夜晚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唷! 夜間決鬥揮著光劍的黑武士喬喬。

鳥嘴山清晨有日出唷!可是我太晚起錯過了,也錯過了廁所前的白鼻心,唯一沒錯過就是好吃的早餐,有鬆餅、蛋餅、歐姆蛋,婆婆還開放點早餐,真的是超厲害。 

大家吃飽後趁著好天氣都把外帳和睡袋都拿到車頂上曬太陽,免得濕氣太重發霉了。

 

姨爺爺幫喬喬做了頂山羊帽,好古錐。

山上賣叭噗的大叔神預測,他跟我們說快要下雨了,所以我們趕緊收帳,果真來場午後大雨,順便推薦大家我覺得百香果口味蠻好吃的,天氣熱叭噗真的好消暑。  

 

旁邊種了ㄧ整排的繡球花,有機會一定要在繡球花盛開的時候再來一次鳥嘴山,我想一定很棒❤️

-------------------------------------------------------------------鳥嘴山露營區

電話:0911612634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鄉桃山村18鄰314號

衛星定位:N24 34 44.0 E121 04 42.7 (WGS84)

收費:1車1帳600元或700元(有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bEe艾兒比 的頭像
    ALbEe艾兒比

    ALbEe's peekaboo blog

    ALbEe艾兒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